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韶山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任务分解表表(100分)

韶山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任务分解表表(100分)

2014年06月17日 14:59:13 访问量:488

韶山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任务分解表表100分)

  韶山华润 学校(幼儿园)                             总分        

测评

内容

测评细则

计分细则

责任人

工作组织

10分)

1、有领导小组,有专人负责;

2、各项活动有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总结。

每缺1项扣2分。

1、赵强

2、王志文

学校管理

10分)

1、推行校务公开和收费公示制度。

2、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校园意外伤害事件应急管理机制。

3、开展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和谐活动。

1项扣2分。

1钟作明

2.王志文

3. 汤宇、肖珊、

陈晓春、杨彩良、全体班主任

“学雷锋”等主题活动

30分)

1提供洒扫应对、认星争优、日行一善三项经常活动的分项工作方案、活动开展的情况和照片(提供学校活动资料,每项活动5张照片。下同)。

2、提供三项签名寄语集中活动的通知、开展情况等有关资料(包括文字资料和照片5张),提供“六一”期间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资料,并统计学生参与的人数。

3、提供童心向党、优秀童谣传唱活动的通知、工作方案、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文字资料和照片5张);

4、提供在学生中开展自办“节日小报”、开展“文明小博客”的活动情况和成果汇编(包括文字资料和照片5张);

违规1处扣1分。

13汤宇、肖珊、

陈晓春、杨彩良

   2胡勇

4、胡勇 汤宇

中华经典诵读

10分)

1提供年度经典诵读实施方案、教学计划、活动情况总结及数据统计;

2)提供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的有关资料(包括文字资料和照片5张);

根据完成情况计分。

文静

心理健康教育(10分)

1提供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室)成立文件及相关情况介绍;

2、提供开展心理辅导的有关资料(包括文字资料和照片5张);

3、提供学校心理辅导专、兼职老师的总情况、心理专业培训的资料(包括文字资料和照片5张)。

违规1处扣1分。

王妙群

学校教育

10分)

1、提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各学校的活动方案和具体落实资料(包括文字资料和照片5张);

2、提供学校德育课程、少先队活动课程计划,并统计开设两项课程的中小学校的比例;

3、提供学校利用各门课程德育资源进行教学的情况资料;

4、提供学校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工作方案及落实情况的有关资料;

5、提供家长委员会制度、开展活动的有关资料(包

括活动记录、通知、成效);

6、提供学校道德讲堂建设总体方案、4场活动的情况(道德讲堂记录表、简报、照片5张);

7、提供学校体育课程设置安排,提供三项统计数据:一是统计并计算本地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并将数据上报国家数据库的学校比例。二是统计并计算本地参加《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学生比例。三是统计并计算本地测试结果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的学生比例。三项数据均为年度、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数据。

8、提供学校艺术类课程设置安排(含音乐、美术、艺术),提供两项统计数据:一是统计达到国家对艺术课程(含音乐、美术、艺术)设置和课时安排要求的中小学占中小学学校总数的百分比。二是统计参与艺术教育活动的学生数占全体中小学生在校人数的百分比。

违规1处扣1分。

  1、陈晓春

2、肖珊

3、胡勇

        4、王志文

        5、汤宇

        6、王志文

78 胡勇

公平教育

10分)

1、提供我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措拖文件、落实情况、数据统计。

2、提供关心关爱留守、流浪、孤残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措施文件、活动资料和照片5张。

 

钟作明、胡勇

肖珊(负责活动资料)

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

10分)

1、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检查;

2、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和交通管理;

3、卫生清洁工作常态化。

4、校园内安全措施落实,门卫制度落实到位。

 

1. 2李玉、王志文

3.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

4.钟作明、汤宇

 

 

编辑:李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韶山华润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