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沐三月春风,建绿色校园”

“沐三月春风,建绿色校园”

2017年03月17日 10:13:25 访问量:741 作者:苏海杰、李玉

沐三月春风,建绿色校园

            ——韶山华润学校植树节活动方案

     3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以三月份植树节为契机,现决定在学校七年级和   年级学生中开展植树护绿行动和植树实践体验活动,做到师生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从而使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

  一、活动目的:

  1、通过亲身参与,使全体学生对绿色、低碳有一个充分的认知,让大家知道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提高全体学生的绿化意识。

2、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全体学生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更好地认识到绿色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从而规范自身日常行为,从而减少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二、活动口号

  沐三月春风,建绿色校园

  三、活动时间

  2017317下午

  四、活动内容、要求与时间安排

1、播种行动:利用学校韶润广播向学生进行有关植树节知识的宣传,发出号召:为春天的校园成为花儿开放、树木青翠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贡献力量。学校是我家,绿化靠大家”,人人参与植树节护绿、养绿系列活动,为美化、净化环境尽一份力。爱护环境卫生,不乱抛垃圾。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不随便踩草地,每班每天做好班级及卫生区的打扫。

2、活动要求:学校后勤购买树苗,利用学校劳技工具(工具在C栋四楼劳技室),班主任统筹安排,规定活动纪律,学生在规定区域拔除杂草,刨坑,植树,浇水。

2、实施行动:

年级

班级

具体时间

活动及活动区域

七年级

19

第五节课

C栋和操场之间靠东头补种树苗

20

第六节课

C栋和操场之间靠西头补种树苗

21

第七节课

C栋和操场之间两侧绿化带补种树苗

六年级

24

第六节课

学校后门至B栋两侧绿化带

 

因为植树活动需要调动七年级周五的课程,如表:

C19

第五节历史和第七节班会课对调

影响老师:

毛丽美老师和文艳华老师

C20

班第六节历史和第七节班会课对调

影响老师:

沈南忠老师和成艳老师

C21班第七节班会课不动

无影响

 

韶山华润学校政教处

2017.3.14

编辑:李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韶山华润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