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车 护路 防伤"——高铁安全知识进华润校园

"爱车 护路 防伤"——高铁安全知识进华润校园

2017年06月19日 16:24:40 访问量:906

“爱车、护路、防伤”

     ——高铁安全知识进华润校园

 619日上午,韶山华润学校邀请了韶山高铁南站派出所民警进学校为全校1200余名师生进行高铁安全知识专题教育讲座。韶山华润学校自建校以来,携手韶山高铁南站定期开展教育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师生加强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稳定、健康的路外安全氛围。

 民警同志们通过身边一个个血淋淋的铁路交通事故告诫中小学生们要遵守铁路安全规定,爱护铁路资源,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对中小学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不要攀爬铁路栅栏,钻排水口到铁路上玩耍,更不得在铁路线路内行走、逗留;二是严禁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障碍物、向列车投掷物品;三是严禁竖立高长物体在铁路栅栏网外行走,在铁路附近放风筝,玩无人机等飞行物体,防止触电伤亡事件发生;四是严禁触碰、损坏、割盗铁路设备设施。

讲座后,李校长做了总结讲话。暑假即将来临,她希望全体同学务必提高警惕,切实注意安全。同时更希望全体学生能把在学校学到的有关铁路等安全常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家长、邻居听,做一个小小宣讲员,为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韶山华润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