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爱心公益 温暖同龄”

“爱心公益 温暖同龄”

2017年06月06日 14:55:07 访问量:1109 作者:李玉

“爱心公益 温暖同龄”

   ——韶山华润学校师生、家长参加爱心公益活动

 

为了让我们身边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的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节日,深入推进关爱行动,在传统佳节端阳节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双节前后,由韶山华润学校倡导,班级和班级家长委员会自主策划、组织,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开展了慰问身边同龄孩子和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的爱心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由七年级20班刘馨雨的妈妈黄秋香女士策划组织,参与活动的有周海燕老师,19向权科、文丽娜、郭琼湘,20班余超源、苏志远、欧科、彭博、苏南静等同学和家长代表。分别慰问了家住湘乡白田镇的14岁上初二的肖松博同学、家住大坪梅花的先天性脆骨症患儿14岁才上小学四年级的赵四红同学,家住大坪梅花的14岁现就读初三的赵欣同学和家住大坪乡的7岁现读一年级的袁新意等同学。这些孩子大都生活了在一个贫困家庭,有的是患有先天性疾病,有的是因为家庭变故、亲人大病导致家庭贫困、生活艰难。同学们为这些同龄人带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物资、水果零食等营养品,周海燕老师不但向孩子捐赠了衣物和1000元现金,作为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的她还给孩子带去心灵的鸡汤。

韶山华润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师生的社会义务感和责任感。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各个班级都开展了类似的活动。 其中四年级30班的孩子,在班主任杨彩良老师和班级家委会的组织带领下,同韶山微马队一起,经常进行“微马公益”活动,慰问五保户和贫困家庭等。

 

 

 

 

 

编辑:李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韶山华润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