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孩子,我为什么打你

孩子,我为什么打你

2021年06月28日 14:42:16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210
孩子,我为什么打你
        宝贝,当我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你的妈妈正在流泪。孩子,妈妈真的不想打你,巴掌打在你的身上,疼在妈妈心上。一晚上,妈妈辗转反侧,心里一直在后悔,为什么不能忍一忍?为什么要发火?为什么要出手打你?可是宝贝,我真的是黔驴技穷了,我是一只技穷的黔驴。我不知道我该怎样来教导你。我不知道在你面前为什么那么的束手无策,我不知道我教过近两千个孩子,唯独对你不知该怎么办,我真的真的好失败。我所有的自信在你面前荡然无存。
       孩子 ,妈妈知道你作业多,压力大。每天要做到近十一点。可是,孩子这都不能是你可以马马虎虎的理由。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这世界有一种东西他叫竞争,妈妈也希望你能快快乐乐的成长,妈妈也希望你永远永远没有忧愁,妈妈希望你一切都能顺顺利利,可是宝贝,这世间哪里有永远的顺风船,这世间哪有不用努力就来的成果。孩子,妈妈打你不是妈妈不爱你,而是妈妈太爱你,妈妈认为你可以做到的更好。
       孩子,你其实一直是妈妈的骄傲。你独立,懂事。十一个月你离开妈妈。一岁可以自己吃饭,虽然吃的到处都是。两岁可以自己穿衣服。三岁能自己上幼儿园,能自己买东西,四岁能自己拿钱给自己去买鞋子。五岁会打太极拳,六岁能自己上小学,没有人扶着你自己学会了骑自行车。十岁可以自己坐公交车去上学。十二岁你可以背起行囊和妈妈一起去旅游,我们旅游不是我照顾你,而是你照顾我,人家是怕孩子走丢了,你是怕妈妈走丢了......孩子这一点点一幕幕都记在妈妈的心底。你获得过的所有奖状妈妈都收藏着,珍宝一样的,虽然妈妈从不把他挂在嘴上。如果你羡慕其他小朋友从小被妈妈现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冻着,那妈妈真的是不够格,可是宝贝,你还要长大,还要经受更多的风雨 ,羽翼不丰满不坚毅你怎么经受风雨,怎么经受磨砺也许没长大了,你会懂的,我想会的
       孩子,还是回到正题吧 ,我为什么打你。昨天晚上做完数学试卷,我帮你检查,你知道没有答案,妈妈需要一个一个重新来做来印证你的答案是否正确,你知道吗,妈妈这么多年学过的都忘了,做起来真的很辛苦。那道题你做错不是因为你不会啊,完全是因为你的粗心啊,可是你死咬着牙根死犟:“草稿纸上做对了,我只是省略了一步,你怎么就认为是你对了?”好吧,我忍了一下,没发火,又一道数学题,一道除法题,你知道乘以一个数等于乘以他的相反数,可是为什么你只把系数变了倒数后边的不变了,你说忘了。好吧,我忍了,翻开你的语文,字体龙飞凤舞,神情这两个字,你写成神神,牛肉你写成牛内,孩子,你的粗心到了如此地步,于是我告诉你:“考试,不是看你的草稿纸,而是看你的卷面上是什么,考试交的是试卷,老师阅的是落在试卷上的答案,考试不仅仅是看你知识掌握了多少,而是你落实了多少,考试考的是你的行为习惯,思维能力,思维过程,而不仅仅是知识.......”你,鼻子里哼了一声,明显的满不在乎,你似乎认为我会就行了呗,我的火终于在你的满不在乎的态度的挑衅下不可遏制的爆发了,课本砸在了你的身上,你依然不服气,眼里好像在喷火,倔强地瞪着我,这时候所有的道理全都苍白无力,我不再给你讲什么道理,两巴掌打在你的胳膊上,通红通红的。你不再说话,可是依然倔强,拿起课本找到对应的例题,研究例题是怎么做的,然后重新修改了试卷。孩子出了错,不承认不是个性,这是任性啊,聪明的是找找自己的,比较一下别人的,去思考哪个才是正确的,在修改中提高自己,而不是死咬着牙根不承认,错了就是错了,不是因为你不承认它就变成了对的。
        孩子,昨晚我也在反思自己,也许我太粗暴了,可是孩子,当语言苍白无力的时候,孩子,你告诉我,我将怎么做。孩子,昨天也许是因为作业太多,你也很烦,可是孩子,你自己也说过:无法改变天气,那就改变心情,作业多,不是只有你自己啊,大任务化成小任务,做起来也不是那么让人烦啊。
       孩子,套用一句龙应台的一句话吧: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
原文信息:
原文信息:
原文信息:
原文信息:
编辑:苏红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韶山华润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