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韶山华润学校安全工作方案

韶山华润学校安全工作方案

2012年11月08日 08:47:50 来源:韶山市韶山华润学校 访问量:356
 
学校的安全工作是学校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切实保证学校的日常工作开展,给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的良好环境,使教师能够安心工作、学生能够快乐的学习和健康的成长。为此学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的具体要求及中心的具体工作安排,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出如下学校安全工做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于安全,关系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对此学校绝不存在马虎和侥幸心理。学校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要有力的保证广大师生的安全,维护学校的稳定。并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的危机感和责任感。结合全国发生的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教训,深入查找学校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深刻分析原因,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严防学校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        工作目标
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突出重点、狠抓学校安全工作各项错落实。教育全体教师关心爱护学生,杜绝体罚于变相体罚,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避免发生以外伤害事故,确保全体师生高高兴兴上学,安安全全回家,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三、        学校现状
学校位于韶山市韶山乡华润镇,为韶山市新建学校。学校有27个教学班,其中小学18个班,初中9个班。有1173名学生,教师88名。由于刚建校,目前学校的教学设施有较大安全隐患,基本能能够保证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四、工作措施
1、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赵强(校长),副组长:李玉、谭利群(副校长)成员:胡勇、文静、钟作明、王志文、汤宇、肖珊、李凌鹤、余湘宁、苏红艳、学校门卫,各年级组长、班主任
2、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落实行动。组织教师学习《教师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提高教师安全意识。
3、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工作有章可循。
4、制定安全管理责任制,实行责任追究制。
(1)、全体教师签定责任状,明确各时段、空间安全责任人和职责。校长对全校安全工作负总责,班主任负责学生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后勤处负责学校校舍建筑及附属设施安全,事务长负责学生的就餐饮食安全,政教处负责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寄宿部负责寄宿生安全管理工作。值日教师负责日常安全管理。
(2)、学校的安全工作要做到“两个结合”:加强安全教育宣传与加强校内安全监管相结合;定期检查与日常管理相结合。
安全教育与宣传方面:开学初开展好“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学期中,各班加强安全纪律教育。
(3)、坚持每日安全提醒。
五、场所措施
安全监管方面:对学校相关区域进行固定监管和流动监管。固定监管的区域是:校门、楼梯间、教学楼过道等;流动监管的区域是:操场、篮球架、围墙、单双杠、厕所等场所。
1、值日教师要管理好上学、放学时的管理疏通工作,对可疑人员或其他不宜进入学校的人员、车辆等,严格把关,拒绝放行,并协助门卫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工作。
2、安全领导小组负责进行例行的每月一次的安全隐患检查;每月结束后,进行一次安全工作小结并向全校通报前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情况和安排布置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任务。
3、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学校全体教职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发现安全隐患或其他不安全因素,就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予以消除,并向学校汇报。
4、学校的大门、校园、操场、饮食区等重点区域将安装视频监控,进行视频监控。
    总之,我校将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查找原因,认真总结工作,清除隐患,不断完善学校的安全工作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在不断完善制度、严格落实制度中实现学校持久的安全稳定。
 
 
 
韶山华润学校
2012年9月1日
编辑:刘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韶山市韶山华润学校 特此声明。